首页 > 绿化保洁 > 正文

加强劳动课管理,践行劳育砺人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作为劳动课教学任务安排和对工作的监督考核单位,我校后勤保障部绿化环卫科根据沈阳工学院《公益劳动》教学大纲要求,详细制定了劳动课教学任务,使得学生在一周的劳动课时间内,能够掌握所学劳动内容,学会使用基本工具,让学生切实体会劳动创造的价值与艰辛,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高尚情操。

学生参加树木修剪

邻近植树节,根据教学任务,本学期第一周教学任务,除安排学生清扫校园以外,还安排学生参加绿化的树木修剪、春季防治病虫害等相关劳动内容。由从事多年绿化工作的傅老师,为学生详细讲解树木修剪的相关知识以及高枝剪等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学生完成树木的初级修剪。通过带领学生参加大树涂白工作,使得学生了解大树涂白有利于树木伤口愈合、消毒、杀菌、保暖、防止害虫入侵等作用。

学生参加大树涂白工作

通过以上灵活多样的授课内容,提高了学生的劳动热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劳动热情,教育和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高尚情操。

绿化环卫科

2021年3月10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