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化保洁 > 正文

借雨作业,事半功倍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我校现有室外篮球场多为塑胶运动场,每次动用水车清洗,费时费力,特别是近期沙尘天气频繁来袭,造成运动场降尘较多,影响学生正常使用。针对这种情况,后勤保障部绿化环卫科外保洁班,根据近期天气预报,制定了“借雨作业”清洗运动场地的工作计划,一旦条件成熟,立即展开作业。 

417日中午,本地区普降小雨,外保洁全体成员放弃午休时间,充分利用本次降雨的有利时机,经过近4小时,冒雨清洗了校园内的所有室外塑胶运动场地。

绿化环卫科外保洁班雨天清扫室外运动场地

雨天冲洗操场,虽然比平时工作更辛苦,但相对于晴天而言,投入少,效果好,效率高。利用天然的水资源,起到节约用水的目的,借助雨水冲力,球场上的积垢更容易被冲洗掉,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清洗过后的塑胶场地焕然一新,为学生运动提供了一个整洁的环境,参加运动的同学们也是赞不绝口。

 

                                    绿化环卫科

                                     2021418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