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运行 > 正文

维修运行科节能降耗管理—“长明灯”专项排查

作者: 时间:2017-07-05 点击数:

维修运行科节能降耗管理

                   ——“长明灯”专项排查

为有效推进后勤 “质量月”活动开展,拓宽“质量月”服务范围,进一步完善我校节能降耗管理体系,确立“夯实基础管理、提升队伍素质、延伸管理触角、共创节能校园”的能源管控理念,维修运行科拟把节能降耗巡查工作进行专项细化。6月针对全院各教学楼晚间“长明灯”情况进行专项集中排查,希望通过本次排查活动强化全校师生员工的资源忧患意识,树立勤俭节约和主人翁责任意识,实现建设绿色大学和节约型校园的目标。

本次后勤保障部重点对晚17:00-18:2022:00-24:00两个时间段期间各教室“长明灯”及教学楼卫生间“长流水”情况进行排查,根据“质量月”整体工作要求,安排每个教学楼排查三次,根据实际情况测算“长明灯”教室及两人以内“长明灯”教室占比。

  

                                     一号教学楼教室晚间亮灯                                             二号教学楼教室晚间亮灯

  

                                                                       四号教学楼晚间长明灯                                          六号教学楼晚间长明灯

根据现场排查情况,各教学楼晚间“长明灯”情况数据统计如下:

QQ截图20170705134304.png

通过累计三次的晚间 “长明灯”情况排查,发现各院系均不同程度存在照明电力设施管控不到位的情况。后勤保障部会将排查结果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各院系,并将“长明灯”、“长流水”检查纳入节能降耗常态化工作,在今后工作中将不定期对各院系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将在OA通报,望各院系予以高度重视。

    后勤保障部将借“质量月”活动为支点,以常态化推进节能降耗工作为踏板,夯实校园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不断降低校园能源介质消耗成本,促进全校师生员树立节能意识,与全校师生为把我校打造成节能型绿色校园共同努力!

 

 维修运行科

 2017年7月4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