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全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自检自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工作安全、有序、稳定,确保学校评估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属地管理原则,现要求各单位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认真查找并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现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本次自检自查时间:2021414日—2021418日。

二、自检自查的主要内容包括:

1.消防安全制度及责任制落实情况。

2.电器设备是否带病运转,是否使用违章电器。

3.电器线路是否安全可靠,有无私拉乱接现象。

4.室内消火栓水带、水枪是否齐全,箱体是否完好、检查记录是否按时填写。

5.灭火器是否有丢失、损坏、失效、摆放位置被挪动等情况。

6.消防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整好用。

7.消防通道是否畅通。

8.室外动火是否经过主管部门审批,是否采取保护措施。

9.火灾隐患整改和防范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

三、各单位将查找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建立清单,形成台账。能自行解决的在2021422日前整改完毕,进行销号,形成闭环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四、各单位自检自查中发现消防安全隐患无法自行处理的,由本单位安全管理人于2021419日前,将本单位《自检自查安全隐患问题》以纸质版加盖部门公章报送至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科(另提供电子版)。

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严格履行安全责任,高度重视自检自查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布置、带头实施,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到位、防范到位,确保校园绝对安全稳定。

 

                                                                      后勤保障部

                                                                     202149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