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建文明健康校园

作者: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提升师生环保意识,创一个卫生整洁、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我校围绕今年的主题“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广泛宣传,营造爱国卫生运动良好氛围。通过新媒体平台、电子屏、制作悬挂条幅等宣传形式大力宣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

二、环境整治,共同开展卫生清洁劳动。根据活动计划,积极组织开展校园室内卫生清洁、室外环境清理、杀灭蚊蝇等工作。

室内保洁方面,清理了全部教学楼馆及学生公寓的卫生死角,有效改善室内卫生环境。做到了除害防病,提高师生健康水平。

室外环境方面,组织劳动课学生开展集中卫生清扫活动,擦拭校园内全部垃圾箱,共计660余个,清理校园卫生死角,维护校园干净整洁,增强卫生清洁意识。实践劳动环节使同学们在亲身劳动中学习、成长,在实践中增进对于爱国卫生运动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消除四害,预防传染病疾病的发生。为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消杀人员对校医院周边和校园内重点区域等易滋生蚊虫区域进行消杀,做到科学防治。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月的宣传引导,切实增强了师生对校园卫生环境的关注,养成了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落实国家健康教育政策,扎实做好学校爱国卫生工作,助力建设美丽平安校园。


 

                          后勤保卫处劳动保洁科

                           2023年4月17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