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安校园 安全先行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效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创造平安的校园环境。近期,后勤保卫处开展了相关宣传教育、培训与综合治理,并且做好了多项大型会议保障工作。

一、防诈宣传教育

积极配合公安局到校开展专项防范网络诈骗会议,会后共同向广大师生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发放了防电信诈骗宣传单,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

二、消防安全工作

1.为落实好春季防火工作,我处召开了防火专题会议,加大了校园及周边巡逻检查力度,并在校园内悬挂宣传标语。

2.组织全校经营业户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宣讲有关消防文件精神,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对日常操作中明确禁止的行为进行了讲解。

 

3.组织微型消防队站人员开展消防演练,通过快速穿消防服、实地拋水带、连接消火栓、使用干粉灭火器等演练内容,提高队员实际操作能力。

4.组织人员对各楼宇内消防设施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更新维护消防器材,确保消防设施、器材运行良好。

 

三、安全隐患排查与综合治理

1.3月30日,按照省厅文件精神,我处对校内快递点、学生公寓等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工作,重点对邮路安全详细排查。

2.近期,各门岗加大了对外来车辆、人员的检查力度,严防管制刀具和危险品进入校园。同时,开展了校园违停车辆专项整治工作,对食堂、教学楼周边和重点路段违停车辆及时清理。

四、大型会议保障

自三月起,为学校多次做好了包括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导游证、计算机考试、保安员资格考试、春季双选招聘会的服务保障工作。

校园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持续与师生共同为建设平安校园而努力。                                                 

 


                                                        后勤保卫处

                                                   2023年4月7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