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学期 新征程 开学在即 后勤先行

作者: 时间:2023-02-25 点击数:

    春日的阳光带着温暖的力量与蓬勃的生机,新的学期即将拉开序幕!

后勤保卫处为迎接同学们返校,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坚持站好第一班岗,在食品卫生、环境保洁、安全检查、卫生防疫等各个方面做好准备,全力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食品卫生科】

从严把关食品安全,做好餐饮供应保障。加强食品原材料安全检查,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严格执行食品进货验收和索证索票制度,对餐具、食堂环境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杀,并会同燃气部门对各食堂燃气管道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做好开餐准备,保障校园师生用餐安全。   

 

为保证同学们生活需求得到保障,各宿舍楼盥洗室内整洁明亮,配备洗衣机、干衣机、洗鞋机、吹风机、直饮水机供同学们使用。中、西苑新安装洗涤设备经现场调试,均已处于安全待用状态,生活配套设备均已全面清洁消毒。

 

【劳动保洁科】

开学前,对全部楼管进行了消杀通风工作,并使用专业清洗地面的洗地机、单擦机对所有楼宇地面进行了清洗,清洗过的地面光亮如新。教学楼馆室内区域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细化,室内玻璃、天棚灰吊、墙壁上的各种粘贴等都进行了清理,为同学们返校提供了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 

  

【安全保卫科】

进一步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开学前对全校楼管员、保洁员及更值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主要围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火灾的危害、火警上报、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指示牌、疏散逃生自救安全技能和重温及实地操做灭火器使用等内容展开,增强了各类人员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救及扑救初期火灾能力,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校医务室】

校医务室协同学校各部门按照上级要求制定学校健康驿站的工作方案、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工作预案,完成了校医院发热诊疗点的布置,完善了诊疗点工作制度、处置流程、急救转运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预案的制定,也积极完成教育部要求的防控药品和物资采购。开学前,校医院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对健康驿站、发热诊疗点及门诊内部进行完善和布置,为迎接师生返校工作、学习做好了充足准备。

经过后勤保卫处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全部准备就绪。新的学期、新的开端,后勤人凝心聚力,以全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一如既往为学生保驾护航,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安全的后勤服务保障。

 

 

                        后勤保卫处

                         2023年2月25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