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稳定 > 正文

沈阳工学院举办消防日宣传暨演练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23-11-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升师生的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师生逃生自救自护能力,2023年11月8日,我校举办2023年消防日宣传暨演练培训会议。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大队长蔡卓、我校副校长石伟出席会议。

 

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于闯给我校上百名师生代表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于闯结合校园消防安全的特点,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向师生代表重点讲解了教室、学生公寓、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又到室外,给师生代表展示并介绍了灭火器材,并教授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指导学生现场进行了实战扑火演练。


另外,还模拟学生公寓发生火灾场景,组织学生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学生们听到消防广播火灾疏散指令后,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安全出口指示方向,弯腰低头穿过烟雾弥漫的走廊和楼梯,疏散到室外安全地点。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广大师生系统直观地了解到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防火防灾意识。


                                              后勤保卫处

                                            2023年11月9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