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稳定 > 正文

沈阳工学院举办寒假前交通安全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出行意识,确保学生寒假安全返程回家,2023年12月26日,沈阳工学院后勤保卫处联合学生处邀请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到校给同学们做了一堂交通安全讲座,主题是:珍爱生命,拒乘黑车。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刘冰和我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杨威出席了此次活动。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综合执法局一线执法队员彭飞化身“交通安全讲师”,结合自身丰富工作经验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黑车”,“黑车”的危害、特点,如何辨识“黑车”和误乘“黑车”怎么办,同时也向同学们发出倡议,鼓励同学们敢于向“黑车”说不,敢于举报“黑车”,为自己的权益发声。

为了更直观的展示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对违法者自身和他人带来的重大安全隐患,以及造成人员伤亡的惨痛后果。讲座中,还给同学播放了交通安全宣传片,通过大学校园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出行时:一是过马路行走斑马线,不横穿马路,仔细瞭望,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过;二是骑行非机动车要正确佩戴头盔,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等。

讲座结束后,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彭飞同志就同学们如果乘坐的“黑车”如何收集证据,怎么收集证据,向谁举报“黑车”,如何举报“黑车”等具体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解答。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