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稳定 > 正文

后勤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技能培训和演练

作者: 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安保队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恐防暴技能,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2023年10月25日上午,后勤保卫处在学校正门警卫室前组织保卫队员开展了反恐防暴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

后勤保卫处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技能培训和演练的重要意义和目的,然后就工作中遇到暴恐袭击时应注意的事项,对如何报警、如何控制暴恐人员、如何使用盾牌、钢叉器械等反恐知识进行了详细培训。

反恐防暴应急技能培训后,以有校外人员进入校园殴打学生为模拟场景,开展了应急演练。演练中,全体保卫队员认真对待、全心投入,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将演练当做实战来开展,完成了既定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校园安保队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扎实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后勤保卫处

                                                  2023年10月26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