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稳定 > 正文

关于杨柳飘絮极易引发火灾的重要提示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每年5、6月份,校园内续出现杨絮、柳絮漫天飘扬的场景看似如飘雪一样浪漫,实则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带来严重的火灾隐患尤其近期气温升高、风大物燥,漫天飘扬的杨柳絮落地后逐渐滚成团儿积聚在道路两旁、草丛中和校园建筑的角落里,越来越多,这些团状的杨柳絮中含有大量油脂,遇明火即可点燃,且火势蔓延速度极快,极易引发校园火灾事故。为进一步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严防火灾发生,特作如下提示:

一、要加强防火意识,严禁随手乱扔烟头,不要随意点燃杨柳絮尤其切勿因好奇用明火引燃飞絮。杨柳絮落地后,可采取先用水泼、清扫掩埋的方式进行及时清理,以免留下火灾隐患。

二、对于附着在易燃物上的杨柳絮,应及时清理,避免杨柳絮引燃易燃物。室外设置电动车集中充电装置的场所及燃气间周围,更要注意

三、绿化部门可针对杨柳树木生长周期,注射植物生长调节剂,抑制杨柳絮生长。另外加大路面洒水湿化力度,并及时清除落在地面上的杨柳絮,减少火灾风险。

四、学生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学生的防火安全教育,严禁学生因为好玩,点燃杨柳絮。

五、如发现火情,请及时拨打校内报警电话56617110或119火警电话根据火势情况,在保证安全前提下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进行扑救。

消防部门提醒:随意点燃杨柳絮引发火灾轻则受到行政处罚重则触犯刑法造成财产损失还将担民事赔偿责任!

 

 

                    后勤保卫处

                     2023年5月11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