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稳定 > 正文

沈阳工学院“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第四周活动小结

作者: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沈阳工学院“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第四周活动小结

一、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一)反恐应急演练

我校反恐怖防范工作坚持遵循“预防为主、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保障有力”的方针,建立反恐怖防范长效管理机制,每月最少开展一次反恐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反恐怖防范能力和水平,维护我校重点设施目标的安全环境,确保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通过每一次的演练活动逐步提高我校安保人员处置反恐等突发事件的指挥和应变能力。

    2.jpg

(二)消防微型队站应急演练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微型消防站并每月最少一次组织开展业务技能训练、实战化演练,确保达到“三知四会一联通”要求不断加强校园联防,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初期火灾。

3.jpg    4.jpg

(三)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我校对重点部位商业经营场所、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员开展了应急示范疏散演练,通过演练不断提升逃生能力、救助能力、自护能力。

5.jpg 6.jpg

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今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天我校联合属地公安机关禁毒支队组织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教育活动。宣导广大师生响应国家禁毒号召进一步加深对毒害的认知,坚决抵制毒品,珍爱生命。

7.jpg 8.jpg

三、开展全校消防设施排查

为有效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我校定期开展消防设施检测和维护保养,并完成准确记录,严格落实日常检查维修保养制度,定期检测,确保各项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四、开展全民自救互救技能培训

为增强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全校师生卫生应急素养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6月26日,我校举办了首次大规模急救技能培训,共有在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推动了急救在校园的普及,还提高了师生的急救意识与技能。

  

 

 

沈阳工学院

 2019年6月28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