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秋季校园车辆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及商业经营业户: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依据我校《机动车辆管理办法》和《非机动车辆管理规定》,现开展秋季校园车辆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校内车辆专项整治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成立由主管副校长为组长,后勤保障部部长为副组长,全体保卫人员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二、工作目标

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我校《机动车辆管理办法》和《非机动车辆管理规定》,杜绝校内车辆超速行驶及车辆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确保校园良好的交通秩序。

三、整治范围

全部进出校园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

四、整治措施

(一)严格按照《机动车辆管理办法》和《非机动车辆管理规定》要求进行管理。

(二)进入学校的机动车辆按照《机动车辆管理办法》遵守校内交通管理规定时速(限速20公里/小时),车辆按位按序停放到指定停车场。

未经审批校内禁止使用骑行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辆。禁止在校园内私自给电动车充电。入校的非机动车辆按要求按序按位停放到指定的非机动车停车场,违者暂扣车辆并按照有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1. 在专项整治期间,对违反管理规定的车主将进行从重处理。

    五、时间安排

    具体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

    (一)宣传阶段(97日至913日)。主要任务是:成立校内车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并下发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已通知和会议的方式进行动员和部署专项整治活动。

    (二)集中整治阶段(914日至1031日)。主要任务是:安全保卫科治安巡逻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按照校内车辆管理办法严格处理车辆超速行驶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对违反校内车辆管理规定的车主给予处理和处罚。向院系、经营业户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形成全员参与、全员监督的整治氛围。

    (三)长效管理阶段(111日至121日)。主要任务是:建立健全巡逻队检查监督管理体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巩固集中整治阶段工作成效。

    (四)总结验收阶段(125日)。主要任务是:全面回顾总结车辆专项整治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要求。通过开展车辆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巩固校园交通环境,让车主认识到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确保此次整治顺利开展。

(二)加强管理,协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落实各项整治措施,确保此次整治取得实效。

(三)重在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大力宣传整治的目的、意义、措施和要求,教育车主自觉遵守校内交通秩序。

(四)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整治,建立健全监督管理体系,探索出校内车辆管理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促进我校良好的交通环境。

 监督举报电话:56617110

后勤保障部

202098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