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注重劳动实践,培养学生劳动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沈阳工学院后勤保障部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的安排劳动课教育内容,培养学生劳动观念、劳动能力、劳动精神,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精神面貌。

开课以来,我们制定了劳动清单内容,注重劳动实践,根据后勤保障部工作的特点,在校园环境治理、积雪清除、树木的修剪与养护、花卉种植、绿地杂草清除等方面,按照时间排序安排劳动课授课内容。

特别是进入夏季以后,温度较高降雨充沛,校园内花坛内杂草疯长,影响美观,针对这种情况,后勤保障部积极组织劳动周学生,有针对性的展开除草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除草过程中,要求学生学会使用锄头、镰刀,剪枝剪等工具、学会辨识杂草与草坪的区别;学会辨识常见植物名称、属性。通过注重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提高学生劳动观念、劳动素养。

 

                                                    后勤保障部       

                                                                2021年6月24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