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沈阳工学院“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2018年沈阳工学院“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严格按照文件内容认真贯彻落实。活动期间,我校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提高广大师生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为目标的一系列宣教活动和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现将此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对此次活动精心部署

为确保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我校召开了部门专项会议,成立了活动小组,制定出活动内容和实施方案,对活动期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有关通知转发给各单位,以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效开展。

 

二、检查实验室、易制毒药品库

为保证在校师生的安全,我校主要针对生命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问题、易制毒化学药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认真检查。彻底摸清危险化学品底数,认真辨识安全风险点,严格按照《生命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规定》、《生命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生命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度执行和管理。通过此次检查,能够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改正。

   

三、开展重点区域消防设施、电气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检查力度,我校后勤保障部深入到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商业经营等场所,着重对电线私拉乱接、线路老化裸露和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的完好进行了重点排查。对安全指示牌和应急照明进行检查,试验,保证突发事故出现时所有照明、指示正常。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并进行复查,排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安全。

     

   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6月16日,我校在食堂门前设立展台、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开展校园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类安全科普知识,推动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倡导校园和谐风尚。

   

五、开展应急演练专题活动

校园安全,关乎社会稳定,高校平安离不开有效的防范工作。我校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防恐、突发事件)与消防安全演练。在演练的过程中,完善应急准备,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了校园平安和谐。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提高了我校师生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和目标,提升了师生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了校园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大大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后勤保障部

2018年6月29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