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卫生 > 正文

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学生身体健康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一辆三轮车、一个燃气罐、简陋的操作台,转场流动摊点扎堆在我们周围。淀粉肠、热卤、凉皮、炒饭......其中淀粉肠今年已经被央视315点名,其实所谓的淀粉肠并非“淀粉”肠,应该叫“边角料骨泥”肠,并且历年被315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大多来自路边摊。随着天气转暖,在路边摊吃小吃的学生日益增多,为确保学生们的饮食卫生安全,近日,后勤保卫处食品卫生科与校伙管会学生特成立了专项小组,对社会上的路边摊进行了摸底调研。

此次调研重点为路边摊从业人员健康、食材来源及加工环节和餐饮具消毒等。调研结果表明:1、路边摊大多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相关证件。2、路边摊使用的制作原材料、调味料等来源不明,无法确定其是否为安全产品。3、路边摊食品加工工具无清洗消毒措施,卫生质量不达标。4、路边摊点流动性较强,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很难溯源。

通过此次调研,证实路边摊“美味”的食物,潜藏着重大食品卫生安全隐患。食品卫生科已向学生发出了倡议,建议学生为了自身健康,自觉抵制路边摊,尽量到校内餐厅用。

倡议书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_pEFr7IrV__DusDTMkT8g

下一步,食品卫生科将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对路边摊进行管理,也将继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严格要求校内餐厅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认真把好餐厅食材进货、加工、销售关,给广大学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让学生在校内餐厅吃的健康,吃的美味,吃的放心,吃的安全


                                              后勤保卫处

                                             2024年3月20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