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卫生 > 正文

关于教师公寓联合检查问题公示

作者: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教师公寓管理,维护入住教职工的共同利益,营造安全有序、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3月4日-5日,后勤保卫处会同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对御府龙湾教师公寓开展了联合检查。根据《沈阳工学院教师公寓管理办法》及学校相关要求,经深入现场,实地查看,现将检查问题公示如下:

一、消防安全问题

1.缺乏安全意识,卧床吸烟。个别入住人员,烟灰缸放置床头被褥上,积满烟头和烟蒂,卧床吸烟现象明显。

           

2.违规使用大功率取暖设施,电器使用不规范。部分寝室违反规定,使用大功率电暖气、小太阳等电器设备;个别寝室存在无人时,充电器、电吹风、电热水壶、插排未断电的现象。

          

3.公共区域废品积攒较多,存在消防隐患。有些寝室将纸壳、饮料瓶、包装袋等废品堆积在房间和楼道,不及时进行处理,占用逃生通道,危急时刻严重影响疏散逃生。

           

二、卫生环境问题

部分寝室卫生环境脏乱不堪,物品摆放杂乱、灰尘覆盖、积垢严重;卫生间设施及地面存在大量污渍、纸篓垃圾溢出、有难闻异味。

           

三、留宿他人

经核实,个别教职工未经报备,擅自留宿校外人员,严重违反学校教师公寓管理规定,给同寝室教职工人身财产安全带来了一定安全隐患。

四、报修不及时

个别寝室在发现隔断、地漏、地板、柜子、门把手等设施损坏后,不及时报修,有潜在的安全隐患。希望教职工能爱护公物,尽快报修,确保寝室设施的完好和正常使用。

           

以上问题不仅影响教职工的居住条件,更隐藏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一旦疏忽,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请各单位给予高度重视,配合学校共同落实相关责任并监督整改,切实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教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教职工人身财产安全,共同创造温馨舒适、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后勤保卫处

                                           2024年3月5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