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化保洁 > 正文

绿化班自学钻研维修技术 提高后勤保障部服务质量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绿化班自学钻研维修技术  提高后勤保障部服务质量

 6月15日下午,农用货车突然发生故障,为了不耽误正常工作,绿化环卫科的工人们经过仔细分析故障原因,准确判断了故障的部位,通过及时维修,保障了车辆的正常运行。

6月27日,突降大雨,正在打草的工人躲避不及,打草机等设备被暴雨淋湿,造成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看到这种情况后,后勤保障部绿化环卫科的工人不等不靠,立即对损坏设备进行检查维修,打草机很快恢复了正常使用功能。

长期以来,绿化队使用的车辆及各种设备,常常因使用时间长,使用频率高等诸多原因出现故障,大大影响了绿化工作的正常开展。针对这种情况,绿化队班长刘立伟带领原单位从事设备维修的夏振新,以及有过修车经验的王汉路,吴炳武等多名同志利用休息时间,仔细研究所使用设备及车辆的工作原理,查找设备故障原因,通过努力钻研,一举解决了以往设备损坏就得外出修理,费时费力的被动局面。刘立伟、夏振新等人不仅经常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坐在一起查找设备的故障原因,还耐心地和新员工讲解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及保养方法,提高了全体绿化工的业务能力。此外,绿化环卫科的工人们在钻研业务知识的同时,将安全工作放在了首位,通过言传身教,对新员工进行安全教育,保证了员工们的安全。

通过绿化环卫科几名技术骨干的钻研和努力,现已基本杜绝了因车辆和设备故障造成的工作不能正常开展,同时也为学校节约了大量的维修经费,极大地提高了绿化队的工作效率,确保了后勤保障部服务质量月绿化工作的顺利完成。

 

绿化环卫科

 2019年7月4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