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稳定 > 正文

安全教育大讲堂 防范常识牢不忘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为增强2020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身防范和保护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9月开学至今,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科面向全校新生开展大学生校园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分别由安全保卫科老师张天琦、屠竣淞、张兴刚主讲。 

 86DB

通过安全教育讲座向新生讲解了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抵制宗教渗透、防校园贷等方面的安全常识。主讲老师们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详细讲述了近期高校校园存在的安全问题,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校园中出现上述现象的原因及解决办法。老师们还利用现场的灭火器向同学们详细讲述其使用方法,以及使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通过开展安全教育讲座,皆在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预防应对各类事故,确保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切实做好校园的安全教育工作。让新生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对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并提高学生基本自我保护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开启平安快乐的校园生活。


                            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科

                                                        2020116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