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稳定 > 正文

沈阳工学院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第二周活动小结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沈阳工学院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第二周活动小结

一、实验室安全检查

   我校本周重点对实验室的危险品管理使用及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开展检查及整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不断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经营场所安全检查

为推进校园安全生产工作,我校本着严格检查,消除隐患的原则,对全校经营场所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工作。通过不断检查进一步营造经营场所安全氛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三、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了学生公寓专项安全检查活动,本着细致全面,持续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着重检查学生公寓楼内楼道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寝室内使用违规用电器、违禁品等情况,力争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违规行为,确保学生公寓安全稳定。

    

四、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安排专业人员对燃气间、配电室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高低压设施外观完善,功能正常,燃气报警设施、消防器材配备齐全,场所专控密闭管理措施到位,未见异常。

  

五、建筑工地人员信息普查

为更好的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规范校园内外来施工单位及施工人员管理,我校对外来施工单位进行了施工人员信息采集统计工作。同时强调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对施工人员宿舍存在电线混乱等安全隐患行为提出整改意见。

  

六、消防设备检测及微型消防队站业务培训

消防维保公司指派专业工作人员对我校全部消防设备进行安全检测,确保消防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并有针对性为我校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消防管理工作防范能力。

  

 

  

沈阳工学院

2019年6月14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