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稳定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科开学至今工作小结

作者: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科开学至今工作小结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不断提高校内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在2019年新学期春季期间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科开展各类安全防范工作,现将各项工作汇总如下:

一、人员培训工作

1、开学前夕,安全保卫科对全体安保人员开展岗位业务技能培训工作。通过培训让安保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熟知工作职责、提高工作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较高、专业性强的沈工安保队伍。

239日,安全保卫科进一步对我校微型消防队站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工作,通过实际操作消防器材,不断提升消防工作业务能力。

335日,安全保卫科邀请医务室孔大夫为全体更值人员开展医疗常识普及工作。孔大夫结合更值人员年龄段常见疾病及日常预防用药方面进行专业详细的讲解。通过此项工作不仅关注基层人员的身体健康问题,主要体现出深深关怀之情。

QQ图片20190430161122.png

4312日,安全保卫科首次搭建全校商服单位安全交流沟通平台,并在此次交流会议中,着重强调人人共建、人人参与校园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各商服单位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安全保卫科分别从校园治安、消防、交通、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培训及宣导。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学习、工作氛围。

532122日连续两天,安全保卫科为公寓管理中心楼管员及黎明物业公寓人员开展公寓安全培训工作。培训中着重强调学生公寓消防安全设施日常维护、检查、操作及紧急情况处置办法和学生公寓治安管理等工作。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公寓人员安全防范能力。

 

二、开展演练工作

1228日,安全保卫科组织全体安保人员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及火灾扑救演练。通过模拟火灾现场的方式,真正开展有针对的演练活动,大大提升安保人员实战能力。

QQ图片20190430161448.png

2330日安全保卫科组织全体安保人员开展一次防恐应急演练,在不断学习、总结、模拟防恐应急演练中,逐渐培训出一支有组织、有能力,英勇、敢拼守护沈工的安保队伍。

3410日经过安全保卫科精心布置,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安全保卫科组织学生公寓人员及商服单位开展一次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器材实操演练。在整个演练中严肃而逼真,演练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三、安全检查工作

1345日我校刚刚开学,安全保卫科本着严格排查、消除隐患的原则,对全校商服场所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工作。通过检查进一步营造商服单位时刻重视安全的氛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区域内商服场所安全稳定。

 

2315日,安全保卫科对我校教师单身公寓进行安全检查,并着重叮嘱部分教师注意防火、防盗等安全事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QQ图片20190430162202.png

3、3月19、20日,教学管理部会同后勤保障部对我校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对实验室的危险品管理使用及其他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43月末4月初,安全保卫科联合学生公寓中心、督导审计部、各学院共同开展一次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工作细致全面,持续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力争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公寓安全稳定。检查结束后,各部门将检查结果汇总给督导审计部进一步处理。

541819日,正值春季防火重要时期,安全保卫科根据我校实际情况,进行一次精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下发整改单要求及时整改,并在422日进行复查。进一步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6、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消除火灾隐患,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在4月28日由校长、书记成立检查小组亲自带队开展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7、保卫部门在4月29、30日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为认真落实校园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假期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校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有计划的开展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四、信息统计工作

新学期开学,为了进一步掌握校园人员信息情况,加强校内重点人员管理工作,安全保卫科对我校留学生、社团、经营业户、施工人员等人员信息进行统计和摸排工作,并建立档案,按要求报备公安机关。

 

五、会议及活动安保工作

新学期开学至今,安全保卫科顺利圆满完成各项会议及活动安保任务,其中包括:董事会会议、共青团组织高校会议、“雷锋文化”论坛会、毕业生双选会、毕业生体检等重要安保任务。通过各种安保工作,不断提升安全保卫科整体服务水平及安全防范能力。

 

安全保卫科在以后的工作中,持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时刻以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中心,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不断深化安全教育,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科

                                                                  2019年4月30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