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卫生 > 正文

后勤保卫处开展“保障食品安全,倡导健康饮食”主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家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和保障能力,熟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点,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倡导健康9月15日,学校后勤保卫处特邀请辽宁省食品安全协会赵香华秘书长开展了“保障食品安全,倡导健康饮食”主题培训。   

     此次培训会,全校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赵香华秘书长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等内容着手,结合日常检查过程中有关经营场所卫生、加工操作、索证索票台账等问题,重点对场所与设施的卫生管理要求、食品采购及储存的卫生管理要求、餐饮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理、食物中毒常识、从业人员管理、明码标价、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健康“三减”营养饮食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

    会上,姚勇处长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各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要强化餐饮制作过程管理、人员管理,持证经营;在经营过程中主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倡减盐、减油、减糖,营养健康饮食,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今后步,后勤保卫处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做好健康饮食宣传,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做好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服务工作,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后勤保卫处

                                                             2023年9月16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