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卫生 > 正文

“食安在我心”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作者: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排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近日,食品卫生科校内所有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抽查。查人员深入各食堂档口后厨,重点检查食堂的原材料进货台账、食品储存方式、食品制作流程、餐饮具消毒、餐饮垃圾处理等情况。在食堂环境卫生方面,检查人员强调要保证食堂地面、灶台储物柜及各个角落的干净卫生,生熟食品要分开储存。在食品原料安全方面,检查人员强调要保存好食品原材料采购及索票凭证,禁止使用来源不明、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材料、食品添加剂及相关产品。

 食品科工作务实求新,不断完善检测项目,提高检测能力,夯实检测依据,自购砝码、酸价及过氧化值检测条等检测工具,对涉及售卖称重及油炸食品的档口商户进行专项检查、检测。

 首次采用专业食用油检测试纸,对各食堂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等进行指标检测,并采用专业砝码对各食堂散装相关称重计量器具进行校验。

  

 联合生命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对食堂档口原材料及半成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菌群微生物超标等项目进行检测。

 下步,食品卫生科持续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查,同时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


 


                                          后勤保卫处食品卫生科

                                                                2023年4月14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