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校内全体师生员工: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假期,现将五一假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交通安全

1.出行时选择乘坐正规运营车辆,拒绝搭乘非法营运、超载等车辆。

2.自驾出行前要检查好车辆的运行状况,确保安全可靠,并提前规划好路线,尽量错峰出行。

3.行驶过程中,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违章、不疲劳驾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4.亲朋好友聚会时,切记饮酒不开车。

二、消防安全

1.各单位放假前要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特别是实验室、实训中心、学生宿舍、图书馆、财务室、食堂等重点部位的相关安全管理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检查工作职责,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2.假期留校的师生员工要遵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办公场所和公寓要确保人离电断。禁止在室内吸烟,存放易燃易爆等物品,切实保障校园消防安全。

3.广大师生出入公共场所时需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消防器材摆放位置、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的位置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如遇火灾,要沉着冷静,会自救逃生,确保自身安全。

三、健康安全

春季是流行病多发季节,放假期间,要规律作息,坚持锻炼身体,避免过度劳累。在校保持宿舍卫生,定时开窗通风,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外出时要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在人群密集场所的停留时长,尽量减少聚集,最大限度地防范感染。同时,要保持良好饮食习惯,不要食用来源不明、“三无”或过期等食品,避免暴饮暴食。外出就餐时,倡导使用公筷公勺,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

四、其他安全防范工作

1.各单位在假前要认真检查水、电门窗等,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确保门窗使用正常。假期锁好门关好窗,不要将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放办公室或寝室,以免发生财产损失。

2.各楼值班员要加强楼内巡查频次,重点留意进入楼内的外来可疑人员,如遇问题及时联系相关负责人或拨打校园报警电话。

3.外出游玩妥善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讪,告知家属外出地点,保持通讯畅通,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被盗、被抢、被骗。

4.时刻警惕网络电信诈骗。收到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等电话或短信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5.禁止在野外湖泊、池塘、水库等水域游泳,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期后勤保卫处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广大师生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帮助,请拨打值班电话:56617110,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服务。后勤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祝全校师生员工五一假期平安快乐!

 

                                                      后勤保卫处

                                                  20234月28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