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校园春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春季风干物燥,大风天气增多,是火灾易发、多发季节。为扎实开展“春防”工作,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现将近期加强我校安全防火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本单位消防隐患排查和监管力度,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不留死角。

二、广泛宣传,大力普及消防常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季防火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有计划和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演练等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能力。

三、各单位应严格执行消防管理相关规定,不得有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完好有效。

五、各单位要加强用电安全管理,长时间无人时要关闭电脑等各类用电设备,做到人走电断。严禁私自给电动车充电,禁止电动车、电动滑板在室内(含走道、门厅、楼梯口、楼梯间)停放。

六、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开展宿舍消防安全检查,严禁私拉电线、私自使用公共电源;严禁使用电吹风、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避免因电器故障引发火灾事故。

七、学校除室外指定吸烟区以外,其他区域严禁吸烟,尤其禁止流动吸烟和乱丢烟蒂等行为。未在指定吸烟处吸烟者,一经发现从严从重处理。

八、任何单位及个人(含专家公寓住户)不得在校内擅自焚烧杂物、树叶、烧荒等行为。确因工作需要使用明火作业的,须严格办理动火审批手续,在确保防火安全措施到位后方可进行。违者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造成火灾事故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及经济赔偿。



                        后勤保卫处

                                             2022425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