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卫生 > 正文

食品卫生科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为宣传与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近日,食品卫生科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以“反食品浪费”为主题的宣发活动。

    是在各食堂醒目位置有序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节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等公示板;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按需消费、适量点餐”等宣传条幅。同时,利用屏幕循环播放反食品浪费宣传短片。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引导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组织学生“伙管会”在乐学餐厅门前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倡议书1000余份,现场讲解50余人次,起到了一定的教育引导作用,也营造了全员参与 “讲节俭、反浪费”的良好校园氛围。

三是食品卫生科专项开展反餐饮浪费与食品安全监督整治工作,重点对各食堂环境卫生、信息公示、餐饮具清洗消毒、反食品浪费宣传氛围、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等方面进行常态检查,鼓励引导各食堂商户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等特色服务,以醒目方式提示广大师生适量点餐,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并使用可降解打包、外卖餐盒餐具。

四是在“美乐食”校园专属订餐平台显要位置,同步公示倡导“节俭光盘反浪费、按需适量来消费”的图片及标语。

    下一步,食品卫生科持续推进反食品浪费宣传工作,以餐桌文明引领校园新风尚,以理性消费引领低碳绿色校园生活,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让我们携手为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后勤保卫处食品卫生科

                                                       2023年4月27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