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7-05 点击数:


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员工:

将至,为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及时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暑假期间安全工作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加大检查力度 排查安全隐患

1. 各单位在假前对本单位全面开展自检自查工作,主要检查内容:水、电、空调部位,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2. 认真排查各实验室、实训中心、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实验仪器、大功率设备、化学用品等安全管理工作,对重点部位要进行重点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务必消除安全隐患

3. 校园内食堂、超市等经营场所停止营业,确保断水、断电、断燃气。假期进行施工改造的商业经营场所,经营负责人提前进行审批。施工中务必确保水、电、燃气安全,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反馈,确保经营场所在假期间无任何事故发生。

二、加强日常管理 确保校园稳定

1. 持续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加防范意识。重点了解掌握少数民族学生和外籍留学生等特殊群体学生情况,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2. 加强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明确本单位暑假期间安全巡查人员及每日巡查次数,做好检查记录。检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并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尤其假期施工的单位,务必提前将贵重物品、重要资料、设施设备等做好妥善安置或转运至安全地点并安排专人看管,防止破损或丢失,避免学校和师生财产损失

3. 做好用电安全管理工作,节能降耗、不留隐患。假期在校工作人员、值班人员要加强用电安全管理,离开办公室和住所时,要关闭空调、电风扇、电脑等用电设备确保人离断电节能降耗的同时,防止设备长时间工作造成短路,造成安全隐患。特别强调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电器等行为。

4. 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如有汛情能够快速组织本单位人员进行防汛,做好本单位重要物资设备、文件资料的安全转移等工作。

5. 假期如有外部施工单位入校施工情况,请提前办理入校施工人员及车辆的报备、审核等工作。运送物品出校时,务必做好核验工作,出校时向门卫人员出示出门证明等。

三、加强安全教育 确保人身安全

1. 放假前,对师生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严禁师生野浴或到危险水域游玩。

2. 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假期出行时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遇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

3. 提醒学生假期从事实习实训工作、兼职工作和勤工俭学时,要警惕网络电信诈骗和传销陷阱,每天要和家人保持联系,遇有不明情况时,及时向家长、老师或警察寻求帮助。

假期间,后勤保卫处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广大师生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帮助,请拨打联系电话:56617110,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服务。后勤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祝全校师生员工及家人暑假平安快乐。

  

                    后勤保卫处

                     202373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学院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